5G智能核酸检测车来了

  • 发布时间:2020-11-30
  • 新闻浏览热度:6
  • 作者:吕杨               来源:  中国新闻网

    历经50天的研制,克服诸多技术难点,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打造出“5G智能移动核酸检测车”。

    据了解,这台移动核酸检测车采用自行式大型客厢式专用车基础平台打造,全车除驾驶舱外,工作区域分为试剂准备区、样本制备区和扩增分析区三个部分。整车按P2+级生物安全试验室要求设计制造,其中样本制备区和扩增分析区为负压舱室,配置独立的温控和送排风系统,确保安全。整车还采用了智能复合电能供给、电控空气悬架、电控液压调平等多项新技术。

    在整个“5G智能移动核酸检测车”最核心的样本制备区内,安装着多台按车内空间“精细化”改装后的核酸检测设备,通过体积优化,信息管理技术升级,机械化分样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改进,提高核酸检测效率。

    移动核酸检测车配备有5G网络,仪器设备也都带有通讯功能,完成采样检测后,相关结果可以传到云网,在后台做分析处理。可实现快速部署、灵活调动,突破地域限制,满足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大规模、常态化的需求。按十比一混采的话,单台5G智能移动核酸检测车能够做到每天两万人次的采样量。  


    15271321777 (微信同号)